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遴选优秀人才
期货公司备战资管业务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2013年以来,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真正开始试点。目前,各家期货公司加紧了对资管人才的争夺,特别借助举办实盘大赛的契机遴选优秀基金经理,积极备战期货资管业务。

 目前,期货资管业务的投资范围几乎是全牌照,投资范围既包括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也包括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

 “随着投资咨询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推出,更多以量化策略模型为主的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加入到期货市场赢家争夺当中。”上海中期公司总经理许一峰表示,不管是主管交易还是策略模型,只要有成熟投资理念,有充分的实战绩效证明,就是公司所要选拔的期货基金经理或资管人才。由上海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主办的“大将军”中国对冲基金经理选拔赛将于5月正式开赛。据介绍,上海中期有意将实盘大赛打造为期货基金经理选拔平台,通过赛事选拔优秀交易人才,提供各种资源和手段打造市场明星。同时拓展线下交流平台,解决优秀人才有技术无资金的难题,充分发挥其财富管理能力,助其实现对冲基金经理的梦想。

 据了解,期货业界对资管业务的发展十分看好。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发展会有一个过程,随着未来业务发展的成熟,以及由目前“一对一”向“一对多”集合理财发展,未来资产规模会有较大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