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现场直击 震区上市公司暂无虞

 (上接A01版)几名工人正往卡车上张挂写有“抗震救灾”字样的横幅。“这是我们运往灾区的第二批挖掘机。”现场一名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20日地震发生后,该公司已往灾区运送14台挖掘机及其他救灾物资。

 虽然挖掘机已装载好,但上述负责人依然眉头紧锁:“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抵达芦山县。”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由于前往灾区车辆较多,通往芦山县城道路异常拥堵,交通运输监管部门不得不进行交通管制。一位在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21日凌晨5点多,他们就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禁止一切私家车进入雅安,尽可能给救灾车辆让道。

 事实上,新筑通工所在地名山县离震中芦山县不远。“新筑通工去年开始建设,目前正在试生产。”该公司前述负责人说,虽然公司厂区在震区,但此次厂房无损,没有人员伤亡。新筑股份董秘周思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

 中国证券报记者连日来与震区上市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地震未给上市公司带来太多负面影响。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在四川的上市公司中,仅有雅化集团、新筑股份两家公司在雅安地区有生产基地,高新发展在雅安地区有两家酒店,其中,雅化集团是雅安地区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主要资产均在雅安境内。

 20日11时50分,中国证券报记者即赶赴公司了解情况。雅化集团党委王书记介绍,20日地震当天,公司没有生产,工厂厂房、办公楼等均无损伤。

 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高新发展和新筑股份也未受不利影响。21日晚间,四川的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公告,表示受地震影响甚微。

 同时,震区及周边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在第一时间参与抗震救灾。雅化集团派出爆破车、运输车前往雅安市芦山县灾区参与救援。新筑股份董事长黄志明紧急召集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相关单位,为灾区捐款并筹款逾百万元。四川成渝下属成雅高速全线免费通行。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携5批药品奔赴地震灾区。四川路桥、成都路桥、新筑股份组织工程人员携带挖掘机、工程机械参与灾区道路抢通及搜救工作。红旗连锁三大配送中心除正常保障全川1370多家直营超市配送任务外,同时配合相关部门运送救灾物资21卡车,陆续抵达灾区。中铁二局成立抗震救灾机构,组织14支抢险救援队随时候命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援。四川长虹组织救援车辆和人员、物资待命,以最快速度专门为灾区民众安置点特别设计改装出太阳能移动电视。海特高新启动救援预案等待指令提供救援保障。

 证券营业部加班排查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在雅安地区共有三家营业部:分别为华西证券雅安朝阳街营业部、华西证券雅安荥经县营业部和国泰君安雅安东大街营业部。三家证券营业部在此次地震中均无大碍。

 21日14时50分,华西证券雅安朝阳街营业部一片忙碌。该营业部总经理柴华正带领员工在营业部进行排查。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营业部房屋主体结构完好,设备运转正常。”柴华说,为安全起见,他们关闭整个营业部电源系统,周末安排两位员工24小时值守,“考虑到后续可能会有余震,营业部21日对整个交易系统进行测试,一切均正常,明天营业部将正常营业。”柴华说,营业部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若发生余震,将停止线上交易,营业部已在门前设置应急服务点,对投资者场外交易进行辅导。“震后首个工作日,营业部将力争正常上班。”柴华说,如遇到强余震,将视情况决定是否营业,“安全第一”。

 国泰君安雅安东大街营业部许总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虽然该营业部为创新型营业部,没有现场交易,但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以保证营业部正常运转。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四川证监局获悉,在地震发生后,该局立即采取多项目应急措施,以确保整个辖区证券市场稳定和抗震救灾顺利进行。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雅安地区的上市公司及证券营业部均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该局还对四川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雅安周边地区证券营业部。辖区证券公司按应急工作要求进行综合情况评估,确保正常开市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