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版业税收优惠政策或年中出台
姚轩杰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出版企业税收优惠延期政策已经财政部审核并敲定后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年中有望出台。

 此前,财政部发布的《关于继续执行宣传文化增值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已于2012年12月31日到期。该《通知》主要内容是对部分出版物在出版环节执行增值税100%先征后退的政策,并对部分新华书店执行增值税免税或先征后退政策。

 由于《通知》执行到期,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已按正常的增值税率和营业税率对国内出版企业征税。但等财政部正式发布税收延期政策后,出版企业将在年底获得按优惠政策执行后多缴部分的税收返还。这将增加中南传媒、凤凰传媒、长江传媒、中文传媒等出版企业今年的营业外收入,有助于增厚业绩。(姚轩杰)(相关报道详见A09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