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金牛会侧记:
高手切磋 汇聚正能量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十年是一道坎,阳光私募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期间A股跌宕起伏,许许多多的名字喧嚣过,又沉沦。有混迹十数年的私募曾说,做证券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活下去。这一点也是诸多老牌阳光私募的心声。

 对此,深圳展博投资的陈锋颇有感触,他回忆道,“记得2011年末中国证券报在深圳搞了一场座谈会,当时正好是熊市最惨烈的时候,座谈结束时,卫保川的一番话让我很有感触,大意是说评价机构要和私募基金一起珍惜和爱护这个行业,不搞短期排名,保持理性、公正,做一些长期有价值的事情。”

 在阳光私募领域,“金牛奖”到今年已举办了第四届,时间并不长,但依然获得了阳光私募界的极力推崇。业内顶尖阳光私募老总从北京上海专程赶来,悉数出席。陈锋说,“一个行业要建立自己的荣誉,需要有人从长期的角度去做些事情。现在我们每年各种阳光私募基金的奖项要拿十几个,但其实基本上没有什么真正的荣誉感,但金牛奖无论是在深圳还是在北京,我都是自己来领。”

 过去数年,“金牛奖”已成为中国基金业的“奥斯卡”,中证投资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维表示,“金牛品牌能够做到今天,与我们不断坚持客观标准分不开,比如我们绝大多数评委都是来自领先券商的外部评委,而作为主办方,在这种机制下,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选的公正公平公开。”事实上,这也是基金界推崇金牛奖的重要原因。

 今年,中国证券报发起了“金牛会”,核心理念是“共享、共创、共赢”。“金牛会”以历届金牛奖获奖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分析师、投行及上市公司等机构和个人为主,而“私募金牛会”是“金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4月20日首届“私募金牛会”上,赵维颇有感触地说,“如果最优秀的人能坐在一起,是值得期待的事,相互之间会碰撞出相当大的正能量,而今天来的私募、券商、上市公司、信托都是相关行业中的精英。”

 这也是金牛会的初衷,“共享·共创·共赢”其寓意即为融合一些彼此的资源、共同合作、互相沟通学习、实现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