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I净赎回近39亿份
金牛理财网

 □金牛理财网

 

 2013年一季报显示,尽管一季度QDII整体继续保持上涨,但仍无法阻挡基金持有人的赎回趋势。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QDII净赎回38.84亿份,净赎回比为4.38%;67只可比产品中仅9只获得净申购,其余均遭不同程度的赎回。

 今年一季度欧美等发达市场股指持续上扬,美国三大股指道指、纳指与标普分别上涨8.87%、5.38%与7.53%,欧洲市场也普涨;而新兴市场并不乐观,金砖四国股指全线下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2.95%,MSCI中国指数跌幅达8.37%,因此当期业绩排名居前的基金收益主要来自欧美等发达市场的投资。QDII基金经理表示,国际资金连续24周流入新兴市场在3月发生逆转,主要基于美国经济复苏强于预期,美联储可能在下半年开始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走势可望进入上升通道,加上欧债危机的冲击逐步弱化,部分资金开始回流欧美,并导致黄金、白银价格重挫。

 从QDII基金的投向来看,今年一季度主要投资美股市场的8只产品平均收益达7.54%,大幅领先主投港股或进行全球分散投资的品种;特定主题的产品中,主投油气与全球房地产信托的产品业绩也较为居前。与此同时,掘金港股的部分主动型产品也颇具亮点,广发亚太精选与富国中国中小盘业绩均上涨超过12%。其中,广发亚太精选净申购比例为0.36%,而去年9月成立以来业绩一直出色的富国中国中小盘却遭遇投资者获利赎回,净赎回比近20%。

 受益于美国油气相关资产在一季度的较好表现,华宝油气一季度也取得了10.36%的收益。对于能源产品后市的看法,该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美国经济复苏的趋势仍然有望持续,但由于页岩气带来供给增加的因素仍然存在,二季度油气基金的表现可能以波段性投资机会为主。

 展望二季度,博时标普500认为,美国3月的经济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财政减支或将对二季度经济造成一定影响。美元在二季度也面临走弱的风险,但大周期是向上的。前期表现强劲的房地产和劳动力市场,在二季度复苏或将减缓,但趋势不会逆转。长期来看企业的良性发展给予经济增长最实质的支撑,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不会停滞,因此对美国市场抱有较大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