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涌峰投资王庆华:
应对制度红利释放充满信心
殷鹏

 □本报记者 殷鹏

 

 4月20日,涌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庆华在第八届好买财富管理峰会上表示,未来3至5年,制度红利将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引擎。

 王庆华表示,过去十年我国经济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人口红利和制度红利,未来十年这种模式将难以持续。两三年后,我国人口红利开始下行,但制度红利的空间依然较大。如果制度得到充分释放,经济会表现平稳。

 自2010年以来,证券市场开始呈现结构性分化特征,即大中型公司估值趋于合理甚至低估,而小型公司估值仍然高企,但自2012年底起市场进入结构性估值修整期。QFII、社保、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将逐步改变市场格局。他预计,未来三年上证指数年回报率约为5%至10%,属震荡慢牛格局。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决定了不存在大牛市或大熊市的基础,结构性分化将十分明显。2013年应采用抓大放小的投资模式。未来十年,很多行业壁垒高高竖起,很多大企业会越做越强,市场越来越集中,小企业迅速扩张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机会渺茫。

 他看好以内需为主导的大消费行业,具体包括铁路行业和银行业。

 铁路行业是获取制度红利的首选标的。铁路建设、铁路行业管理机制的政企分开,以及铁路运价逐步市场化,将使得铁路集团成为自主经营实体和融资主体,铁路资产潜在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充分体现。铁路改革的方向是市场化定价和运营。之前,铁路货运价格仅为长距离公路运输价格的1/4至1/5,激活铁路活力的唯一途径就是运输企业自主定价,进行市场化竞争。

 对于银行业来说,当前的悲观估值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市场对于利率市场化以及坏账率上升的忧虑,王庆华看好其中治理结构完善和管理优秀的银行,只要有持续真实的业绩成长,未来获得业绩与估值双重提升是大概率事件。低杠杆率让中国银行业与海外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截然不同,中国银行业的坏账上升空间有限。银行业最大的优势在于掌握中国广大客户终端,在金融创新和混业经营驱动下,银行业在金融业的地位不是弱化,而是强化甚至是居于主宰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