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石放弃竞购 戴尔股价跳水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全球第三大个人计算机制造商(PC)戴尔19日证实,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已经撤回对该公司2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理由是担心PC市场表现疲弱会影响戴尔业务前景。受此影响,戴尔股价19日大跌3.94%至每股13.4美元的两个月低点。

 黑石集团在致戴尔董事会下属特别委员会的信中表示,2013年第一季度PC市场出现了14%的大幅下滑,这令其担心戴尔此前作出的行业销售量将小幅增长的预期将受到影响。此外黑石集团对戴尔进行评估的结果也显示出后者的财务状况“迅速受到侵蚀”,自黑石提交收购要约以来,戴尔已将当前财年的运营利润预期从37亿美元下调至30亿美元。

 黑石于上个月下旬对戴尔发起竞购,此前另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资本已经联合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发起了价值244亿美元的私有化要约。此外,拥有戴尔少数股权的投资大鳄卡尔·伊坎也提出了自己的收购报价。

 在黑石退出竞购后,戴尔方面已表示会评估现有的两份收购要约,并仍然预计交易将于第二财季末结束。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和IDC近日双双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PC销售大幅下滑。IDC表示,第一季度PC销售创下该机构自1994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差表现,至此PC销量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该机构预计下滑趋势将贯穿2013年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