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航B计划引进B737-800型飞机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山航B公告称,公司计划于2013年新引进15架B737-800型飞机,以弥补老旧飞机处置带来的运力空缺,保持运营规模的合理增长。

 根据公告,每架B737-800飞机的目录价格约为8910万美元,实际交付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整。波音公司以贷项备忘录的形式给予公司较大的价格优惠,交易的实际对价低于前述飞机基本价格。此外,经营租赁飞机月租金价格不高于市场平均租金价格,平均基础租金约为每架飞机每月36万-45万美元。公司计划以业务营运、银行贷款等方式为引进飞机提供资金,并将审慎进行资金安排,选择最优的融资方案。

 根据山航B的战略发展规划,为了优化机队结构、统一机队以发挥规模效益、提升机队整体运营效率,公司已着手加快B737-300、CRJ200等老旧飞机的处置工作,预计2013年度内可达成相关处置意向。

 据公司测算,各项资源可以支持公司2013年的飞机引进计划。该计划着眼于满足公司未来运力增长的需求。飞机引进后,将有效增强公司的营运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