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迈亚今起摘帽
增发20亿现金留下想像空间
□本报记者 向勇 于萍

 □本报记者 向勇 于萍

 

 根据公司公告,戴帽五年之久的ST迈亚将自18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湖北迈亚”重现交易系统。

 这样一则简单的摘帽公告早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并已经兑现在股价之中。但是,今年以来ST迈亚的股价累计上涨幅度高达74.63%,却是由重组事项和非公开发行募资20亿元引起的丰富想像而驱动。

 2012年6月,安徽蓝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安徽蓝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协议受让丝宝系合计持有的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获得公司控制权。2012年11月8日,公司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大股东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25亿股,发行价格为3.20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0亿元。2013年1月8日公告,非公开发行行政许可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中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增发成功,迈亚巨资在手,给市场留下的想像空间极大,“虽然存在核准风险,但20亿现金能做的事,能讲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不过,这位分析人士仍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