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制药
原料药基地搬迁改造提速
□本报记者 尹哲辉 徐光

 □本报记者 尹哲辉 徐光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东北制药将加大对整体搬迁改造项目的资金投入力度,加快二期原料药基地的建设速度,力争年内实现首批3个重点产品线投产。

 据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已进入产品线施工阶段,今年计划建设完成首批3个重点产品线,预计明年有12个产品线完工,到2015年将有16个核心优势原料药产品投产。通过设备改造、技术升级,二期工程的制药装备、生产标准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产品综合能耗、成本、原材料消耗、COD产生量大幅降低,有利于提高公司原料药业务的利润水平。

 据了解,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五年,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2007年4月启动,2010年5月份全面投产。在一期工程完工的基础上,启动二期建设项目,即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该项目由世界制药巨头拜耳的技术工程公司进行总体规划概念设计,由德国资深规划专家担任项目经理,预计投资50亿元。东北制药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后,将形成张士制剂生产区和化学工业园原料药生产区两个生产制造基地,打造全产业链化学制药产业集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