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亿纬锂能(300014)

 将扩充锂电池产能

 广发证券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布局二季度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及锂锰电池产能的扩产,预计未来将分别形成日产55万只小型圆柱形电池能力及70万只纽扣电池的生产产能;这两种电池产能的扩充将满足客户需求的增长,进而保证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

 受2012年公司收购原德赛聚能电池生产设备后产能得到扩充以及公司锂离子电池订单增长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公司锂离子电池产品实现了219.67%增长。国家电表招标持续维持在高位,公司锂原电池销量稳定增长,目前产能基本能满足客户要求。整体来看,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同比39.79%的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一季度整体毛利率为29.29%,同比上升0.8%。在公司的两项主要产品中,原电池的毛利率基本稳定在30%以上,锂离子电池毛利率较原电池低,但一直处于增长的态势。一季度锂电池出货量的大幅增长并未拉低公司的整体毛利率,由此,广发证券推断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毛利率出现快速增长,并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维持小幅增长。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6元和0.96元,维持公司“买入”的评级。

 鱼跃医疗(002223)

 2013年新品加速投放

 招商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尽管公司业绩基数变大,增速有所放缓,但公司在营销和成本控制方面具有优势,储备产品丰富,预计新品血糖仪在2013年的弹性较大,预计后续公司将加大研发、渠道控制和并购谈判力度;预计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28%及24%,EPS分别为0.59元、0.75元及0.93元,维持其“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分业务来看,公司全年收入增速稳定。招商证券预计公司的康复护理系列产品同比增长平稳,其中预计电子血压计增长25-30%左右;预计医用供氧系列同比增长24.3%,预计制氧机的增速在25-30%左右;预计医用临床器械同比增长36.3%,预计主要是高值耗材增速较快,尤其是针灸针,预计收入大概近5000万元。

 目前,公司的新产品正加速投放,研发投入加强。公司的血糖仪及其试纸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并在OTC和医院正同步推广,2013年增速将加快,空气灭菌消毒净化器(已可批量生产)正在等待卫生部的批文,预计2013年中期可以获批。目前公司已完成睡眠呼吸机、数字化全科诊断设备及云系统等新品开发,并启动了真空采血管、刀片、丝线等医用耗材类研发工作。

 此外,公司深入渠道建设,加强对OTC和医院市场的控制。公司进一步加大对终端(OTC市场)的销售和服务,以及对医院市场的投入力度。针对OTC市场,公司新设客户服务中心,新增了150多个鱼跃专柜,在深圳、成都新开了2家“鱼跃健康之家”直营店。

 置信电气(600517)

 业绩高增长可期

 山西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考虑到非晶变压器仍处于导入期,公司业绩成长仍值得期待,而国家电网收购后,公司后续的市场份额有可能提升,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故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和0.65元,对应目前市盈率分别为23倍和17倍。

 未来非晶变压器的市场容量有望扩大2.5倍。我国10KV等级变压器需求约100万台左右,其中电网需求约50万台,其他工矿企业需求50万台。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计划至2012年开始将新购变压器中的50%以上采用非晶合金变压器,按照50%的比例测算,预计招标约25万台。2012年非晶合金变压器招标量约910万台,远低于这个数据,主要是受非晶合金带材的制约,2013年底安泰科技新的6万吨生产线投产后,2014年开始非晶合金带材将不再是制约因素。仅考虑电网,据此静态测算非晶变压器未来的增长空间仍有2.5倍,仍处于导入期,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而2013年公司净利润仍有大幅超预期的可能。2013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净利润2.8亿元,销售净利率仅6.8%。而公司2012年销售净利率为12.43%,山西证券对公司2013年销售净利率的预测较为保守,预计公司2013年净利润有超出公司计划的可能。而2014年非晶带材瓶颈解决后,非晶变压器的比例有望进一步大幅提升,公司2014年的高增长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