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春季攻势猛袭信托领地 “信”在囧途恐遭双杀
□本报记者 杨光

 “券商资管的威胁越来越大,现在基金也来抢‘地盘’,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业务我们打算放弃了。”北京一家信托公司销售部门张经理抱怨,“券商攻势太猛了,他们价格低,到款快。去年我们这样的业务做得满多的,今年目前还是零成交。这不,我盯了大半年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项目又活生生被券商给抢走了。”

 无独有偶,一家未股改上市公司大股东正运作将手中股权质押融资,该项目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谈了几十家了,目前银行和信托限制太多,我基本不考虑,只瞄准券商资管。”在大资管混业竞争的背景下,券商在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市场凌厉的攻势让信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信托业不少人士担心在自己刚刚取得龙头老大地位的传统业务领地很可能面临谦收的窘境。

 Wind资讯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股东有超过2400笔股权质押操作,信托公司与银行基本两分天下,而信托公司在2012年承接笔数首超银行。但刚刚坐上头把交椅的信托如今正遭到以券商基金为代表的新势力挑战。去年券商承接此类业务数量还屈指可数,而今年三四月券商在与信托公司正面交锋中多次上演虎口夺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