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吉平就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周吉平已于4月16日正式就任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一职,此消息已获中石油相关人员证实。

 据以往经验推算,周吉平也将兼任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对此,上述中石油相关人士未正面回答,但称,在走了一系列相关程序后会对此进行公告。

 中石油此前曾公告称,原董事长蒋洁敏因工作调动辞职,副董事长周吉平代行董事长的职权。目前,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高层治理”一栏中显示,周吉平的职位仍然是副董事长兼总裁,但同时代董事长一职。而此前担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的蒋洁敏已于今年3月18日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组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周吉平是高级经济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40年的工作经验。其曾先后担任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08年,其被聘任为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2011年11月担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兼董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