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多空杠杆ETF获受理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公开信息显示,4月16日,易方达沪深300指数期货反向ETF、两倍杠杆ETF及反向两倍杠杆ETF已经向证监会申报产品方案并获受理,获得受理的还有易方达沪深300行业系列ETF,这意味着相关产品可能很快问世。

 近两年来ETF产品在国内的发展进入多元化、细分化、工具化的新阶段,多家基金公司对ETF产品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创新开发,易方达今年重点从杠杆和反向ETF及行业ETF两个方向扩张指数产品,围绕沪深300核心指数进行布局。从市场需求来看,杠杆和反向ETF能够实现低门槛、高效率的做空以及杠杆投资,参与主体因此也更加广泛,行业ETF则关联行业配置、板块轮动、周期性等投资策略,因此都具有强大的市场需求。

 易方达沪深300股指期货杠杆及反向系列ETF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股指期货系列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TF,其特点在于通过运用股指期货,实现每个交易日基金的投资结果在扣除费用前达到目标指数每日价格表现的正向或反向的一定倍数。

 易方达基金介绍,相比以沪深300指数为投资标的的多空杠杆ETF,该基金在开发过程中专门编制了基于股指期货的反向、正向两倍和反向两倍指数,使其运作更加透明,投资结果更为精确,有利于投资者更加准确地了解跟踪标的并把握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相比直接投资股指期货或者参与融资融券交易,投资于杠杆及反向系列ETF投资门槛更低、交易成本更低,并且无需投资者进行保证金管理。

 此外,沪深300行业系列ETF分别跟踪沪深300有色金属、非银行金融、主要消费、银行、能源、医药卫生、地产7只行业指数,这7个行业基本是A股市场上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市场认同度最高的板块,符合A股市场的结构特点和投资者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