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推172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

 韩国政府16日宣布,将推出19.3万亿韩元(约合172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以帮助面临日元走软压力的出口商,创造就业机会并刺激疲弱的经济。其中2万亿韩元(17亿美元)的开支将来自政府投资,其余17.3万亿韩元(约合155亿美元)将作为补充预算案需得到国会批准。这份补充预算案将于18日提交国会表决。

 在17.3万亿韩元追加预算中,12万亿韩元用来弥补预算短缺,5.3万亿韩元(约合47亿美元)为新增投入,主要用于创造就业、支持中小企业和刺激房地产市场等。

 韩国财政部当日发布声明称,此项刺激方案将使韩国的经济增长率提高0.3个百分点,创造4万个就业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该刺激方案旨在扭转韩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促进消费。韩国2012年经济仅增长2%,是三年来的最低增速。2012年末,韩国家庭债务升至创纪录高位,阻碍了消费的增长。另外,韩元兑日元过去六个月上涨超过21%,使现代汽车、三星电子等公司产品在海外支出增加,阻碍了这些依赖于出口的公司业绩的增长。(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