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联交所
一季度交易额
增长七成
□本报记者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今年一季度重庆联交所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完成交易项目1152宗,比去年同期增长48.84%,实现交易额128.18亿元,同比增长76.12%。

 据介绍,重庆市31个远郊区县中,有20个区县公共资源平台与重交所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今年一季度合作完成土地交易78宗,实现交易额73亿元,单宗商业用地最高增值30.33%;陕西、山西、云南、湖南、福建、宁夏、长春7省市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实施网上竞价135宗,交易额逾18亿元,平均增值7.75%。

 一季度民营资产进场挂牌3.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66%,实现交易额4.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907.33%,交易呈放量增长。

 据了解,今年重交所联合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技术专业团队,探索完善二手房市场融资、结算服务,积极打造本土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二手房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有望今年上半年启动运营。从今年开始,国内9大电力央企的工程项目将进入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招标,重交所作为制度和流程设计的参与者,有望成为首批试点机构,目前重交所正筹备搭建央企工程项目招标和材料采购交易平台,平台建成后也将满足区县公共资源交易的业务需求。

 今年1月,“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知识产权交易分所”在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挂牌,平台整合重科院与重交所在技术评估、转移服务、竞价交易、资金结算的资源优势,为技术成果迈向市场搭建风险可控、服务便捷的阳光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