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多美股回报率
Global X新发超级股利美国ETF
□本报记者 吴心韬 伦敦报道

 □本报记者 吴心韬 伦敦报道

 

 纽约新兴基金管理机构Global X基金公司近日推出Global X超级股利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SuperDividend U.S. ETF),纽交所交易代码为DIV。

 Global X基金认为,近期美股接连刷新历史新高,有宏观经济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基本面的支撑,2013年公司看好美股回报率。

 瞄准高股利股

 Global X基金表示,新款交易所交易基金DIV将为投资者提供美国50只股利最高的股票敞口,因为公司最新研究认为,基于对2003年至2012年全球股市的数据对比和量化分析,有股利分配的股票表现在多数情况下好于无股利分配的股票,因此“投资者未来或可大幅增持高股利股票。”

 具体而言,DIV将追踪道琼斯指数超级股利美国低波动率指数,如果剥离费率与支出,那么DIV将寻求不低于该指数的投资回报。基金将50只股票的仓位平均化,避免重仓某只股票。基金在某个行业的仓位权重上限也设定在25%。

 据介绍,DIV为投资者提供多行业的股票敞口,这包括: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24%)、公用事业(18%)、通讯(12%)、耐用消费品(8%)和医保(6%)等。

 而通过低波动率筛选,基金将减少投资组合的波动率,另外基金内设筛股工具将剔除那些可能会削减股利的公司。基金预计将按月度支付股利。

 Global X首席执行官布鲁诺·德阿玛表示:“在一个投资者都在寻求月度收益的环境中,我们新推的超级股利美国ETF将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于50只高股利股票的便捷渠道。基于我们的研究,公司认为高股利股票可被买进或增持,并会在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当中占据重要位置。”

 “鉴于超低利率环境仍将持续,投资者需要通过多元化资产配置寻求高收益率。”德阿玛说。DIV年费率为0.45%。

 专业的ETF供应商

 Global X基金公司总部位于纽约,是美国新兴的专业ETF基金产品供应商,同时也因其熟练的国际投资能力和产品的高回报率受到投资者青睐,DIV产品宣布筹资不到一天,其便成功募集超过1亿美元。

 这并非Global X基金首只超级股利系列的ETF产品。2011年6月,该公司推出了超级股利ETF(SDIV),其主要投资于发达市场的100只高股利股票,个股权重分配和DIV一样,属于均等权重。截至3月初,该基金资金管理规模已经超过3.5亿美元。

 而作为一家创新意识和能力均较强的基金供应商,Global X基金的投研能力较强,使得其能够敏捷把握市场趋势,例如在3月初该公司发布的最新研究白皮书提出的看多高股利股票的观点受到业界认同。今年早些时候,指数基金监测机构IndexUniverse还将SDIV列为2013年最值得推荐的5只ETF之一。

 Global X基金公司的ETF产品主要在纽交所Arca电子交易平台交易。目前,该公司提供的ETF产品种类覆盖固定收益类、大宗商品、发达市场股市、新兴市场股市和另类投资市场。

 截至今年3月1日,该公司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7亿美元,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名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