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跳水重创沪深300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银行股整体跳水影响下,沪深300指数周四出现明显调整。经过昨日下跌后,现指距年线位置只有大概50个点,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大盘考验年线支撑概率较大。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535.99点大幅低开近50个点,此后全天呈现弱势震荡下行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2495.08点,尾市以2499.30点报收,下跌3.26%。从成交量看,沪深300昨日共成交847.26亿元,相对于前一交易日586.52亿元明显放大,显示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

 由于周四主要做空品种为银行股,而银行股在沪深300指数中又占有很大的权重,这导致昨日沪深300在A股主要指数中跌幅最大。从沪深300权重排名前9位的银行股看,昨日平均跌幅高达6.35%,成为昨日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行的“元凶”。

 从期指角度看,昨日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收盘全部呈期现升水的特点,显示短期现指大幅下跌或蕴含了略显过度的恐慌性情绪。但从主力合约1304看,该合约在昨日下跌过程中持仓稳步上行,显示空头力量再度占据主导。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较大幅度上涨后,银行股目前面临利空打压和获利盘夺路而逃的不利处境,短期走势难以乐观。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现指留下一个明显的向下跳空缺口,如不能及时回补,对后续多头行情演绎将非常不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