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跑赢大盘 国淼投资或为一季度冠军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一季度只剩最后一个交易日,私募业绩也几近出炉。数据显示,受3月份股市大幅下滑的影响,股票策略型的非机构化私募的一季度业绩有所回缩,但前十名仍然有30%的平均收益。冠军或为北京国淼投资的国淼1期。该产品由于重仓医药股,3月以来收益逆市强势增长。其内部人士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品牌中药产品、强研发能力和独门产品的医药公司个股。

 根据Wind数据和私募排排网对988只股票策略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的数据统计,3月份私募的业绩没有创造出增量,1-3月平均收益为6.31%,不过同期沪指仅上涨1%。前十名的产品1-3月的收益率平均为30%。数据显示,前两月冠军鼎力投资的地位或将被国淼投资取代。后者的国淼一期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37.77%,或将成为2013年一季度冠军。鼎力价值成长1期以37.50%紧随其后。

 在3月份大盘下跌的情况下,私募的月度收益率平均下跌-0.95%,但国淼1期实现了8.93%的月度增长。其相关负责人透露,主要是由于重仓了医药股,尤其是一些医药器械股和医药生物股。而据Wind数据显示,3月份上证指数下跌5.2%,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7%。

 昨日,受银监会治理银行理财产品消息的影响,大盘再次暴跌。部分私募认为,由于经济数据的证伪和证实上不能确定,加上国五条地方版细则尚未出台,大盘的强势震荡或要延续到4月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