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市场跟随A股大跌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受银监会理财监管新规的利空冲击,周四A股市场出现重挫,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也跟随出现大幅下跌。截至28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收报298.7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9%,为3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量方面,当日可转债市场成交3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九成,呈现出放量下跌特征。

 个券表现方面,当日成交的22只转债品种中仅2只收涨,其余20只转债均出现下跌。巨轮转2、新钢转债分别小涨0.78%和0.03%,表现最好;美丰转债、工行转债、重工转债分别大跌5.31%、2.92%、2.53%,列跌幅前三。此外,石化转债、中行转债、国电转债等大盘转债品种下跌幅度也均在1%以上。

 除了A股拖累外,扩容压力也是导致转债下跌的因素之一。本周五,转债市场将迎来民生转债除B类品种以外的171.7亿元债券上市。申银万国指出,已经过会的平安和石化转债2期共计560亿,如果都在二季度完成发行,将不可避免地对转债市场带来极大冲击。不过另一方面,近期转债基金扎堆发行,也将给转债市场带来显著增量资金。在A股市场系统性上升空间相对不大的背景下,整体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止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