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转债基今年以来涨幅达10.23%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何法杰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何法杰

 

 3月份以来截至3月27日,374只债券型基金简单平均上涨0.43%,今年以来则整体上涨3.60%。其中,16只可转债基平均上涨0.78%,2013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0.23%,大幅领先于同期其它基金表现;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则分别上涨0.51%、0.41%,表现相对优于纯债型基金0.31%的涨幅。

 得益于可转债“下跌风险有界,上涨收益巨大”的独特风险收益特征,在今年以来股债双牛的市场形势下,16只可转债基金业绩大爆发,2013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10.23%,不仅大幅超越同期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甚至领先于同期积极偏股型基金近3个百分点。3月份以来,添富转债A、添富转债C业绩持续领先,涨幅均在3%以上。

 262只偏债型基金3月份以来平均上涨0.46%。其中,一级债基表现优于二级债基。具体来看,杠杆比例较高、重配可转债的浦银收益A、浦银收益C、华富收益A、华富收益C净值分别上涨2.89%、2.84%、2.51%、2.49%,今年以来涨幅则均在10%以上。从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来看,重配可转债的偏债型基金涨幅居前,部分基金如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招商安瑞进取债券、博时信用债等转债配置比例均在70%以上,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均超过8%。

 纯债型基金则整体表现相对平稳,3月份以来平均上涨0.31%,今年以来涨幅则为1.99%。其中,杠杆比例较高、重配企业债的基金,如博时纯债、中邮收益、鹏华丰泽分级、广发双债、南方金利以及招商安泰债券等,涨幅均在3%以上,表现相对出色。而部分设立于2012年底的次新基金以及主要配置利率债的指数型债券基金涨幅则相对居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