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大利恐将重新大选

 据报道,意大利中左翼联盟领导人、民主党全国书记皮耶路易吉·贝尔萨尼目前成功组建新政府的希望十分渺茫,该国恐将重新大选。受意大利政局乱象打压,27日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21点至4.77%。截至北京时间28日18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小幅上涨0.3%,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至4.80%。

 27日,格里洛领导的五星运动党表示拒绝与贝尔萨尼共同组建联合政府。贝尔萨尼称,他将于当地时间28日向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汇报组建联合政府的结果。

 2月大选过后,意大利陷入了政治僵局。中左联盟赢得了众议院,但未在参议院赢得多数票,故无法单独组建政府。22日,纳波利塔诺宣布授权贝尔萨尼组阁。若贝尔萨尼组阁尝试失败,他将放弃总统授权。届时,纳波利塔诺将授权其他人组建新政府。

 意大利媒体预计,现任内政部长安娜·玛丽亚·坎切列里和参议院议长皮耶特罗·格拉索将可能接受总统授权,试图组阁。若重新授权组阁再次失败,剩下的唯一选项是重新选举。(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