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重科去年净利跌幅近一成
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
□本报记者 李清理

 □本报记者 李清理

 

 中联重科今日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收480.7亿元,同比增长3.77%;实现净利润73.3亿元,同比下降9.12%,每股收益为0.95元,并推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的分红预案。

 对于利润下滑,公司表示,2012年国际市场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销售增速大幅回落。但是,公司重点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泵车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搅拌车、车载泵、搅拌站三大产品行业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塔吊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榜首,履带吊产品实现国内销售额第一;推土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跃居行业第二。

 据年报报道,2012年中联重科整体毛利率为32.30%,同比仅下跌0.1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占公司销售比重较大的混凝土机械毛利率仍旧稳居各板块之首,达到33.94%。

 另据了解,中联重科2012年深化了风险管理联动机制建设,强化应收账款管理,严防严控经营风险。截至2012年年底,该公司拥有货币资金232亿元,同比增加30%,而应收款项相比2012年三季度末已开始下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