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牌照放松 机构劲刮“跨界”风
□本报记者 朱茵

 时下金融行业创新流行“借道”:证券业抢信托和银行的“饭碗”,6月以后可以发行公募基金;基金利用子公司专户等也在突破原有领域;期货业资管放开,也将触角伸到其它领域……当前各金融机构的相互渗透,合作与竞争,有能力的拓展创新边界,无实力的出借通道赚取规模。

 这种“跨界”创新态势升温,一方面是为适应投资者的全面需求,踏准各个市场运行此消彼长的节奏;另一方面,是瞄准了各个市场之间存在的套利与对冲机会。此外,在金融政策开放的大背景下,金融牌照放松,大金融概念应运而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