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455 股票简称:ST博通 公告编号:2013-008
西安交大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3年3月26日批准了公司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3月28日复牌、并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博通”变更为“博通股份”,股票代码仍为600455,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2、经审计,2012年度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84.51万元,2012年末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11,451.09万元,未分配利润为负的10,095.52万元,公司总股本为6,245.8万股。上述表明公司虽已具备一定盈利能力,但整体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都还比较低,盈利能力还比较弱,抵御风险的能力还不是很强。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公司需要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市场需求、市场竞争、行业技术、业务经营等多重风险。

 3、公司股票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并不代表改变公司内在价值,公司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基本情况概述?

 1、西安交大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因2008 年、2009 年、2010 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11年5月16日起公司股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2012年4月21日公司披露了2011年年度报告,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87.28万元,2012年4月25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书面报送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2012年6月26日做出《关于同意西安交大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上证公字〔2012〕24号),公司股票自2012年7月3日起开始恢复上市流通,并被撤销“警示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特别处理”,实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博通”变更为“ST博通”。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第13.3.1条第(一)项规定:“上市公司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本所对其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一)被暂停上市的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后或者被终止上市的公司股票重新上市后,公司尚未发布首份年度报告。”;第13.3.2条规定,“上市公司出现第13.3.1条第(一)项情形的,本所自公司股票恢复上市或者重新上市之日起,对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鉴于此,公司股票从2012年7月3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为“ST博通”。

 二、公司符合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1、公司2013年3月23日披露了2012年年度报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2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83,663.77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45,119.75元,完成了公司2012年度经营业绩盈利预测,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盈利预测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753,053.20元。《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第13.3.5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因第13.3.1条第(一)项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已披露恢复上市或者重新上市后的首份年度报告的,可以向本所申请撤销对其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第13.3.1条和第13.3.5条,经公司自查,在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后,公司于2013年3月23日披露恢复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2012年年度报告),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董事会会议无法正常召开并形成决议、公司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等情形,也未发现有中国证监会或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13.2.1条之规定,对照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公司的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均不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条件,也不触及该条规定的其他情形。

 2、公司2013年3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不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 年修订)中规定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符合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条件,决定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3、公司于2013年3月22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书面提出了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4、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3?年3月26日批准了公司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3月27日继续停牌一天,2013年3月28日复牌,从2013年3月28日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博通”变更为“博通股份”,股票代码仍为600455,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四、风险提示

 经审计,2012年度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4.51万元,2012年末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11,451.09万元,未分配利润为负的10,095.52万元,公司总股本为6,245.8万股。上述表明公司虽已具备一定盈利能力,但整体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都还比较低,盈利能力还比较弱,抵御风险的能力还不是很强。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公司需要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市场需求、市场竞争、行业技术、业务经营等多重风险。公司将通过努力经营,通过主业的持续发展来克服上述不利因素的影响。?

 公司股票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并不代表改变公司内在价值,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安交大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