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泰能源拟发股购50亿元煤炭资产
向大股东配套融资10亿元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已经停牌逾一个月的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进行方案咨询和论证,确定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的方式收购相关煤业资产。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所属煤矿少数股东权益,预估交易总价款不超过50亿元,收购后可增加公司煤炭权益产能216万吨。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补充流通资金配套融资10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此次拟收购的资产包括,山西天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灵石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49%股权和山西灵石华瀛天星柏沟煤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燕发旺、茹灵龙合计持有的山西灵石银源新安发煤业有限公司49%股权;闫守礼、吴靖宇合计持有的山西灵石银源华强煤业有限公司49%股权;马百明、马海军、马瑞乙合计持有的山西灵石银源兴庆煤业有限公司44%股权;石敬仁持有的山西沁源康伟森达源煤业有限公司49%股权。

 永泰能源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的总交易金额不超60亿元,其中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总交易金额的17%。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