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威智库下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德国智库经济专家委员会25日发布预测报告称,由于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剧烈下滑”,且出口乏力,2013年德国经济增速将为0.3%,明显不及去年底预期的0.8%。

 2012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环比萎缩0.6%,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报告指出,外贸是德国经济的重要驱动力。受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影响,2012年全年,德国经济增长0.7%,远低于2010年4.2%和2011年3.0%的增速。预计外贸增长乏力将导致今年经济增长率降低0.3个百分点。

 该智库预计,今年出口无法给德国经济带来积极效应,经济将主要依靠内需拉动,“若就业市场稳定,家庭消费将继续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民间消费和政府支出料分别增长0.7%和1.7%。不过,投资在今年上半年不太可能拉动经济增长,预计今年资本投资将下滑3%,但较2012年4.8%的降幅有所改善。

 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成立于1963年,由5名经济专家组成,由政府推荐,总统任命。该委员会定期发布经济报告,为德国政府制定经济政策提供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