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食品
认证要严把准入关
顾鑫

 □本报记者 顾鑫

 

 3月26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绿色食品工作座谈会。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表示,要严格产品认证,把好企业和产品的准入关;严格按照标准,把好环境监测、产品检验“两道闸门”;要严格认证后监管,落实好已有的、行之有效的常态化监管制度。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介绍,2012年绿色食品总量规模稳中有增,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在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绿色食品产品抽检合格率为100%。

 去年,新认证绿色食品企业2614家,产品6196个,全国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企业总数达到6862家,产品总数17125个,分别比2011年增长3.6%和1.8%;认证有机食品企业685家,产品2762个,其中包括美国、德国、法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家境外企业;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已达573个,种植面积1.37亿亩,总产量8041万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