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熊数字化

 上证指数下跌1.25%

 昨日央行再度启动正回购,央行在近期仍然奉行着收缩货币供应的政策,这就意味着本已捉襟见肘的A股市场的资金面更趋于紧张。同时,由于塞浦路斯问题的进一步发酵,外围市场有所波动,使A股存量资金的心态随之波动,大盘也就随之震荡回落,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25%。

 盘面显示,指数虽然下跌,但大多数品种的筹码锁定性能尚可,说明市场气氛倒不是很紧张。毕竟多头尚有底气,目前银行股的市盈率只有6倍左右,市净率依然在1倍左右。随着2012年报的披露,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的股息率更是远远超越一年期的同期存款利率,说明银行股的确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在此背景下,市场参与者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可预期的未来的一段较长时期内,银行股并不会出现大幅下跌。银行股不大跌,指数想持续大跌的概率也就趋于无。市场参与者倾向于认为,A股当前走势固然欲振乏力,但也不至于有多大的下跌空间。也就是说,2250点至2350点区间震荡的概率仍然存在。

 通信指数逆市上扬1.05%

 通信板块或将迎来两大改革红利。一是三网融合一旦成行,那么整个通讯行业的产业蛋糕将面临着重整,从而带来新的投资契机。二是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预期再度增强,尤其是关于向民营企业开放通信营业牌照的信息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也有望给通信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如此就驱动着各路资金云集通信板块,朗玛信息等个股更是反复活跃,驱动着通信指数逆市上涨1.05%。

 同时,通信产业的升级,会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进而给通信产业带来新的高成长契机。比如步入3G时代之后,移动互联网使得电脑的应用从固定的台式电脑走向移动智能终端,进而催生出智能手机这一蒸蒸日上的新兴产业,苹果、三星等诸多对产业发展脉络把握准确的企业成为业界精英。但诺基亚、摩拉罗拉等企业则因为对行业脉络把握不太准确,而渐渐被竞争对手仍在了后面。每一次的产业升级,必然会进行一次行业洗牌,在投资者带来地雷的同时,更带来了新的高成长投资契机。通信板块是一个挖掘潜力极强的产业板块,未来的走势仍可期待。

 稀缺资源指数挫2.17%

 近期美元指数相对强势,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多以美元计价,美元指数的回升就意味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不振,比如说近期国际金价以及伦敦金属期货价格非常疲软。A股参与者对有色金属股,甚至贵金属股的持股底气不足,昨日稀缺资源指数下跌2.17%。

 不过,市场参与者对稀缺资源股的未来走势有一定的分歧。看多者认为经济复苏,稀缺资源需求回升,稀缺资源股有望再度涨升。但看淡者则认为目前经济复苏,尤其美国经济复苏,更是新兴产业的牵引,对稀缺资源的需求并不强烈。对此,笔者倾向后者,因为我国经济的复苏步伐也是一波三折,意味着我国对稀缺资源的需求增速也在降低。何况在近十年的稀缺资源的大牛市中,各矿产企业均加大了勘探以及开采力度,供给已经趋于宽松。目前稀缺资源价格的进一步涨升缺乏产业基础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宜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