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季净亏损扩大
晶澳太阳能股价遭重挫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在纳斯达克交易的中国光伏企业晶澳太阳能(JASO)25日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净亏损规模同比、环比均扩大,当日其股价低开低走,大跌10.73%至3.71美元,而该股自2月15日以来累计跌幅则高达37.86%。

 当日中概太阳能指数(SLR10)下跌7.71%,多数成分股下跌。其中,天合光能(TSL)跌10.82%至3.46美元;英利绿色能源(YGE)跌9.68%至1.96美元;晶科能源(JKS)跌6.9%至5.13美元;赛维LDK(LDK)跌4.02%至1.717美元;前期超跌的尚德电力(STP)逆市涨6.51%至0.45美元。

 财报显示,晶澳太阳能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500MW,前一季度为418MW;营业收入为17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8%;运营亏损为5.496亿元,前一季度为6.313亿元,去年同期为4.88亿元;当季净亏损为6.379亿元,高于前一季度的3.714亿元和去年同期的4.3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围绕太阳能中概股的话题不断,从面临债务危机但被地方政府"输血"而存活的江西赛维,到已经被宣布将破产重整的光伏巨头无锡尚德,光伏全行业都面临产能过剩以及产能落后的严峻挑战。国内光伏企业基本没有独家高端技术,企业间只能通过价格来竞争,而过低的产品价格最终蚕食了企业的利润。另外,国内的光伏行业过于依赖政策和地方政府的扶持,整个产业的发展缺乏相应的规划和引导。如果不提高技术创新,光伏行业年内很难迎来根本性的好转。今后一至两年间仍将是光伏产业的深度整合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