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达集团将继续整合国内外资源
郭新志

 □本报记者 郭新志

 

 3月22日,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刘沧龙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在坦桑尼亚的矿业项目总投资达30亿美元,是坦桑尼亚建国以来吸引外资最大的项目,即将进行正式开发。

 工业板块依然是重点

 目前,宏达集团业务涉及多金属矿山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化工生产、金融、房地产和贸易等多个领域,工业板块主营业务已拓展为多金属矿产资源勘探、采选、洗选、冶炼、深加工和综合开发利用。2012年,宏达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66.43亿元,利润10.53亿元。

 刘沧龙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宏达集团非常重视工业板块。虽然近年经济不景气,但集团趁行业低迷的时候,加大了上游的资源储备。集团获得这些矿产资源,不是为了炒作,不是简单的买卖矿权,而是为了以这些资源为基础,通过技术提升,将其加工生产成附加值更高的产品。

 “目前,集团工业板块确实遇到困境,但这只是暂时的,也不会对集团形成很大的拖累”,刘沧龙说,集团手握很多矿产资源。他强调,一个企业的发展应该有稳定的战略,宏达集团的愿景是要做百年宏达,会一直贯彻稳定的战略,不会因为遭受一时的挫折而放弃。工业板块依然是集团未来发展的重点,金融板块占比不会超过10%。

 整合国际国内资源

 刘沧龙表示,近年来,宏达集团抓住国家“走出去”战略和投资非洲的历史机遇,以投资非洲和中亚为切入点,积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大国内国际资源整合力度,先后在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塔吉克斯坦等国广泛寻求战略资源,力争实现全球范围内资源的优化配置。

 据介绍,坦桑尼亚姆处处玛—林刚噶煤铁电一体化项目是由宏达集团与坦桑尼亚国家开发公司(NDC)在坦桑尼亚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坦中国际矿产资源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宏达集团控股80%,NDC代表坦桑尼亚政府持股20%。该项目是坦桑尼亚建国以来吸引外资最大的项目,全面竣工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美元。

 刘沧龙表示,宏达集团将从多方面支持上市公司发展。2013年,宏达集团力争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实现利润15亿元。集团将大力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利用国际国内一流技术,将有色电解锌和电解铜等多金属产品的规模做到国内名列前茅的企业。“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宏达集团力争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和20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