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仍为港股主基调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近日引发全球金融市场不小波澜的塞浦路斯问题总算尘埃落定,但欧美市场的反映却并不积极,各主要股指周一均高开低走,投资者担心塞浦路斯的救助模式或将带来示范效应,由储户承担银行业重组成本或许会对欧洲经济带来不稳定因素。内地各地方政府继续细化“新国五条”,A股市场短线面临多重压力,沪综指周二已回落至2300点之下。在内外市场同步下跌的背景下,港股市场昨日低开高走的走势有点出乎意料,但恒指于半年线处压力依然明显,震荡仍将为短线主基调。

 恒生指数周二最终收报22311.08点,涨幅为0.27%;大市交投微幅放大,共成交641亿港元。受到内地A股拖累,中资股逆市走低,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48%和0.14%。由于塞浦路斯危机暂时告一段落,港股市场避险情绪也出现回落,恒指波幅指数昨日下跌0.57%至15.75点。

 由于港股与内地A股市场出现涨跌分化,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上周创出逾半年新高后,昨日大幅下挫1.42%,报104.56点。在全部82只A+H股中,A股相对折价个股数量为18只,而AH比价在2倍以上的个股同样为18只。整体上来看,目前AH溢价水平处于一个相对均衡的水平,短期内大幅向上或者向下的可能性均不大,而溢价水平波动幅度越小,则意味着AH股联动性越强,这在近期表现得尤为明显,与连攀新高的强势美股相比,A股显然对于港股市场有着更大的影响力。

 从昨日港股盘面上看,蓝筹地产股为大盘午后翻红提供了动力,本地地产股恒基地产发布的强劲的财报数据激发了板块的整体走强,而中资地产股则在内地楼市调控不断细化的背景下持续反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周二上涨幅度达1.72%,领跑港股市场。

 展望后市,恒指已连续7个交易日于半年线下方运行,预计港股后市面临的背景仍将是外强内弱,横向震荡仍为主基调,而平衡的打破将取决于资金面环境。国际资金在一季度流出香港市场进而追捧美元及日元资产,给港股带来较大的冲击,恒指也跑输全球各主要股指,在即将到来的二季度,国际资金流向会否出现逆转对于港股的方向选择将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