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盛集团再减持上海新梅
南江集团离大股东之位一步之遥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上海新梅公告,3月26日,公司接到股东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兴盛集团减持公司股份572.5万股,成交价格为5.35元,占公司总股本的1.28%。减持后,兴盛集团持有上海新梅3794.29万股,占总股本的8.5%,仍为其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新梅第二大股东南江集团目前持有上海新梅8.06%股份,南江集团同时也是华丽家族第一大股东。此次减持完成后,兴盛集团与南江集团对上海新梅的持股差距不过0.44%,无论是兴盛集团进一步减持,还是南江集团增持,都极有可能引起上海新梅控制权的变更。

 此前由于南江集团旗下拥有备受关注的石墨烯技术资产,市场对南江集团入主上海新梅充满期待。上海新梅在3月5日的公告表示,公司未与南江集团签署过任何与石墨烯资产有关的意向或协议,而其大股东兴盛集团目前则确在与南江集团商谈在石墨烯产业领域合作的事宜,该谈判的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另外,南江集团目前所投资的石墨烯资产,主要处于初步投产和研发阶段,未来预期收益也存在不确定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