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中国银行业
去年盈利增速或达15%
杨博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26日表示,近期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预计中国银行业2012年的盈利增长将达到15%左右,其他行业盈利将出现下滑。整体来看,上市公司去年盈利将与2011年持平。

 李晶表示,近期中国股市走向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首先是近期流动性相比年初有所回落。考虑到通胀抬头迹象,预计未来央行货币政策可能相对趋紧,但这不意味着央行会加息或上调存准率,而可能通过控制信托和理财产品等进行限制。其次是其他行业盈利不会实现大幅增长,这一趋势在第一季度还将持续。再者是行业竞争激烈、产能过剩,导致企业利润率下降。

 李晶预计,短期内A股将延续蛇形盘整,大涨大跌的可能性较小。从中长期来看,市值修复加上中国经济结构改革,可能会出现一些优秀的公司。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看好高科技、环保、医疗、物流等行业板块。(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