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03 证券简称:海亮股份  公告编号:2013-014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 年3 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亮集团”)的通知,海亮集团将其所持有本公司部分股权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海亮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77,400,000 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0%)质押给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托”),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上述质押行为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2 年12月20日起至质权人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为止。

 2、海亮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55,000,000 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11%)质押给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广发杭州分行”),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上述质押行为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3 年3月25日起至质权人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为止。

 海亮集团除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292,454,289股外,还通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7,662,781股,实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00,117,07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77%。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海亮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为177,4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2.92%。

 特此公告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03 证券简称:海亮股份 公告编号:2013-015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刚果(金)铜钴矿项目投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亮股份”或“公司”)于2012年5月14日发布了《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刚果(金)铜钴矿项目投资意向公告》(详见公告:2012—022)。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MWANA刚果(金)铜钴矿项目的议案》已经2012年 5月 18日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海亮铜贸易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与MWANA.AFRICA合作勘探、开发刚果(金)铜钴矿项目—刚果SEMHKAT金属矿项目。上述投资事项已经2012年6月4日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2年8月17日,公司与MWANA AFRICA PLC(以下简称“MWANA”)正式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该《合作开发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并代替2012年5月10日框架性协议。2012年8月2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投资MWANA刚果(金)铜钴矿项目进展的公告》(详见公告:2012-038)。

 2013年2月1日,海亮股份与MWANA正式签订了《非法人合资体协议》。2013年2月7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刚果(金)铜钴矿项目投资进展公告》(详见公告:2013- 003)。

 2013年2月25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刚果(金)铜钴矿项目投资方案的议案》。2013年2月26日,公司发布了《关于调整刚果(金)铜钴矿项目投资方案的公告》(详见公告:2013-010)。

 一、项目进展情况

 2013年3月13日,浙江省发改委下发了浙发改外资【2013】228号文件《省发改委关于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刚果(金)投资开展铜钴矿勘探项目核准的通知》,同意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刚果(金)投资开展铜钴矿勘探项目。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该投资项目尚需经国家商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商务部门审核中。

 二、风险提示

 关于刚果SEMHKAT 地区4145平方公里的地质勘探合作项目,该项目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东南部KATANGA省世界著名的铜矿带,但依然存在投资风险。若勘探未发现矿产资源,则公司需承担前期勘探费用,存在投资回收风险。本次投资项目涉及的矿产资源尚不具备开采条件。

 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持续披露本次投资进展公告。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为准。

 三、备查文件

 1、浙发改外资【2013】228号文件《省发改委关于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刚果(金)投资开展铜钴矿勘探项目核准的通知》

 特此公告。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