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班牙经济
料将年底复苏
陈晓刚

 西班牙央行26日表示,西班牙经济或将于今年年底复苏,明年将温和增长,但预算赤字仍将保持在当前水平左右。

 西班牙央行最新发布的经济预期报告表示,作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经济今年仍将处于衰退状态,GDP今年将萎缩1.5%,比先前政府预期高出两倍。报告分析称,产生上述差异是因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实现的该国经济复苏势头或将弱于预期。

 近期,西班牙经济展现出一些令人鼓舞的势头,如公共赤字下降、长期国债风险溢价降低、外国投资者信心提高等。对此西班牙央行表示,西班牙经济2014年将增长0.6%左右,强劲的出口将促使经常项目盈余增加。与此同时,家庭负债过重仍将进一步抑制消费,工薪阶层可能难以从经济复苏中受益,平均工资将小幅下降。

 该行表示,虽然财政紧缩仍在继续,但今年的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仍可能保持在6%左右,明年可能达到5.9%。欧盟为西班牙设定的目标是在明年将这一比例降至3%左右。(陈晓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