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夫人”点亮国产服装品牌“中国梦”
强大示范效应或将带动消费热潮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随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其身着国产品牌精彩亮相,引发国人热烈追捧,更得到海内外媒体称赞。分析人士认为,“第一夫人”将给国产品牌注入自信的力量,不仅会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还有望带动国内其它优质本土品牌服饰的消费热潮。

 在此新一轮的时尚风潮下,A股市场服装企业股价表现抢眼,两天来服装鞋类板块整体涨幅也居于A股榜首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该类股票的预期较为乐观,可以预见,在国产品牌越来越得到消费者认可的背景下,相关公司未来的市场空间值得看好。

 自主品牌国际化

 “中国服装品牌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这是我们中国服装人的骄傲。”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在2013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上感慨道。

 回顾历史,中国服装经历了三十年的发展变迁——从给国外企业做皮革加工,到发展自主品牌;从做廉价劳动力,到转型发展品牌之路。多年来,民族品牌一直在学习国际上先进的设计版式工艺,不断提升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的品质和品位。

 “国家领导人及夫人力挺国产品牌服装的举动,给国内自主服装品牌企业注入了巨大的信心。”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赵雅彬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服装产业外销情况还需要看国际市场需求情况,但内销市场或因示范效应,产生巨大的消费力量。分析人士指出,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新品崛起机会。

 事实上,国际市场已非常看好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潜力。国际毛纺组织主席Peter Ackroyd表示:“中国有很多出色的设计师,并已经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他们的思路非常开阔,给中国服装业带来无穷的发展动力。”

 投资者期待诞生新牛股

 由于彭丽媛“首秀”服装与拎包均来自中国本土品牌,受此消息影响,服装股连续两日表现抢眼,其中大杨创世两度涨停,朗姿股份、凯撒股份、雅戈尔、卡奴迪路等股票也出现较大涨幅。两天来,服装鞋类板块整体涨幅居于A股榜首位。

 浙商证券纺织服装分析师王剑表示,“第一夫人”支持国货起到的带头效应或将长时间延续,对国内中高档服装品牌市场估值有极好的推动作用。据了解,奥巴马夫人米歇尔访问欧洲期间,其所选的服装品牌的股价上升了23%,跑赢同期标准普尔指数的6.1%。

 虽然目前看来,我国的高档服装市场主要为国际品牌占领,但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走强,服装制造业也将逐渐接受国产化,王剑认为,“热衷外国品牌的中国消费者,在‘第一夫人’的带领下,对国产品牌信心度加强,国产服装品牌的市场空间有望加快扩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