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环股份拟200亿呼市建光伏电站
王锦 成杰

 □本报记者 王锦 实习记者 成杰

 

 受困于光伏业窘境,3月20日,无锡尚德被法院宣布实施破产重整,但上市公司投身光伏产业的热情却并未因此而削减。

 中环股份公告公司吉瓦光伏中心项目最新进展称,确立在和林格尔县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作为吉瓦光伏中心项目的部分具体实施方案,并由全资子公司中环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负责相关开发建设事宜。

 中环能源3月19日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项目将在和林格尔县投资建设2000MW光伏电站项目,计划在2013-2018年期间累计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13-2014年400MW,2015年400MW,2016年400MW,2017年400MW,2018年400MW,项目开发采用分期建设方式实施。

 和林格尔县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负责为项目提供不低于7.5万亩的项目用地,给予项目立项、核准与并网发电等相关行政支持,项目产生的绿色电力以本地消纳为主,富余电力就近上网。

 中环股份指出,项目所用太阳能电池硅片优先使用公司自产太阳能电池单晶硅片,具体使用公司单晶硅片的品种及数量以合同为准。项目对公司2013年的业绩影响不大,对未来业绩的影响将随项目进展逐步体现,存在不确定性。此外,根据公告,在和林格尔县投资建设2000MW(2吉瓦)光伏电站项目是中环股份7.5吉瓦光伏中心项目的一部分。资料显示,在该项目上,中环股份出资比例为40%,作为拟设合资企业的第一大股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