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银行金融大幅折价成交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伴随沪深股市本周三大幅走强,近期表现平淡的大宗交易平台也逐渐活跃起来。3月20日,沪深股市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34笔交易,涉及25只股票,总成交量为4290.73万股,成交金额合计为4.48亿元。相比本周二的2.72亿元,大宗交易平台周三总成交激增64.71%。值得注意的是,东吴证券、新华保险等非银行金融股昨日出现明显折价成交。

 从交易活跃度看,昨日众生药业发生了6笔交易,是当日最为活跃的个股;与此同时,桑乐金、三普药业、康得新、孚日股份等个股昨日各发生了两笔交易,也表现得比较活跃。在成交额方面,众生药业昨日通过大宗交易成交了1.04亿元,是当日成交额最大的个股;紧跟其后的则是三普药业和东吴证券,分别成交了4860万元和2963.7万元;整体来看,周三共有8只个股的大宗交易成交额超过了2000万元,相比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要明显活跃很多。

 在成交价格方面,相对于周二收盘价,昨日有两笔大宗交易为溢价成交,分别是ST贤成和沪电股份,溢价率分别为0.77%和0.56%;除上述两只个股外,ST西轴、卓翼科技、三普药业当日的折价率也都在1%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非银行金融类股票昨日出现明显的折价成交。统计显示,周三东吴证券、新华保险、太平洋均发生了三笔折价幅度较大的成交,上述三笔成交的折价率分别为10.00%、9.97%、10.07%。分析人士认为,非银行金融类股票大幅折价成交,显示大宗交易投资者对相关个股未来持相对谨慎态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