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53亿资金进场扛起长阳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在金融股充当先锋军的率领下,昨日多头吹响了二次反攻的冲锋号,沪综指轻松收复2300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1995.03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的1421.4亿元,放大了40.36%。

 昨日的大涨吸引了不少增量资金的入驻。据巨灵财经统计,周三沪市A股资金净流入150.91亿元,深市A股资金净流入102.54亿元,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入253.45亿元。

 昨日,申万23个行业板块均呈资金净流入的状态,从板块资金流入情况看,投资者青睐的板块与领涨两市的板块并不完全契合。本周三,领涨的前三大板块分别是金融服务、餐饮旅游和交运设备,全日涨幅分别为5.02%、3.57%和3.50%。其中,权重最大的金融服务板块吸引了最大规模的资金进驻,昨日净流入资金额高达83.64亿元,这与其领涨先锋的地位相符合,因为金融股如此大的权重必须借助强大的资金储备才能撬动其上涨。然而,资金净流入榜上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并非餐饮旅游和交运设备,而是机械设备和房地产,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9.89亿元和19.61亿元。这种现象的发生虽与各板块的权重有关,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资金对这两大板块后市较为看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