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部长级高官涉嫌税务欺诈
陈听雨

 法国总统办公室20日宣布,正在接受税务欺诈调查的经济、财政与外贸部负责预算的部长级代表热罗姆·卡于扎克已辞职。

 卡于扎克此前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打击偷税漏税行为。法国新闻调查机构Mediapart去年12月首先曝出卡于扎克在2010年前曾持有一个未经披露的瑞士银行账户。卡于扎克随后反驳称:“这是诽谤,我从来没有过瑞士账户,在全世界各地都没有。”Mediapart则称,卡于扎克在成为法国国民大会财政委员会主席前注销了其瑞士账户,并将其秘密持有的资金转移到了亚洲,极有可能是新加坡。

 今年1月,卡于扎克因涉嫌将资金转移到海外账户而遭法国检察机关调查。法国检察机关称,卡于扎克很可能在上世纪90年代曾在瑞士开设秘密账户,2010年又将该账户的资金转移至新加坡。检察机构目前正就相关证据进行分析,并寻求更多证据。若税务欺诈与洗钱罪名成立,卡于扎克将面临刑事指控。(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