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心1: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股市风云blog:

 放量长阳预示突破在即

 本周三午后,尽管成交量未能继续放大,且一度成为制约指数继续突破的关键,但盘面热点开始重现,权重和题材股的配合也开始重现。

 昨日上午,银行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双双发力,使市场人气重新聚集,且量能有所放大。很显然,有资金在目前的位置通过权重股进行护盘,甚至达到拉升指数的效果。昨日午后,在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放大的背景下,指数维持在反弹高位,且面对上轨压力时没有丝毫退却,这表明市场情绪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扭转。

 周三出现下跌的个股数量还不足百家,这与之前动辄就大面积绿盘的表现有了极大的差别,而这一切都是源于投资者态度的转变。

 而情绪的变化往往会对市场产生很强的左右作用。之前的悲观预期令市场不断回落走低,于是利好也被当成是利空;而当指数回落到一定低位的时候,市场情绪朝着反方向发展,从过度的悲观转变成对低吸机会的渴望。正是这一改变令市场重获希望,投资者也迎来了不错的布局机会。

 淘金客:

 二季度主升行情启动

 本周三大盘放量上涨,宣告了一个月来的阶段性洗盘已经结束,大盘有望就此开启二季度的上涨行情。

 短线来看,周三的上涨表明指数已止跌企稳,股指有望就此形成反转性质的上涨走势。但是由于短期均线系统还未完全转变为多头趋势,因此接下来市场会以强势整理的方式震荡上行,通过时间来修复下降趋势,强势震荡将是波段洗盘踏空资金的建仓良机。

 从盘面来看,银行、券商股是最大的做多力量,地产股整体也表现较强。汽车板块具有一定板块效应,而其他板块则更多属于个股行情。周三盘面虽然个股普涨,但个股涨幅超过5%的并不特别多。这就说明周三的波段启动,出乎多数人的预料,很多个股一时尚未反应过来。随着行情的持续走强,市场将再度上演逼空戏码。

 笔者认为,去年12月开始的上涨行情是今年上半年的第一浪上涨,2444点见顶以来的调整是第二浪洗盘,目前将要上演的是今年第三浪的上涨行情,也就是二季度上涨行情。二季度上涨行情第一目标是2444点,第二目标是冲击2500点上方。

 如果以更远的眼光来看,今年的行情仍属于长线资金战略性建仓的性质。明年是大盘自6124点见顶以来的第八个年头,属于非常重要的超大级别变盘时间窗口。从明年开始,中国股市有望迎来长达数年的慢牛行情。目前的A股,正如十年前的楼市,未来还有巨大的上涨潜力。

 大涨过后如何操作

 周三走势来看,期指拉出了3%以上的阳线,并带领两市放量大涨。这样的走势表明,春节之后开始的调整已经结束,主力未给市场提供2200点上下的抄底机会,投资者要把握随后回落的买入机会。

 如今的市场分为两大阵营:一个阵营是股指期货,指标股控制着大盘走势;另一个阵营是与股指期货关系不大的中小盘股。只要股指期货大涨,则指数和指标股必然大涨,而与股指期货无关的广大中小盘股只是跟随性上涨。以周三的上涨来看,市场正好处在这样一个格局,投资者要区别对待。在接下来的回落中,投资者可以关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股,回落之后股指期货再次狂拉,则必然是这些股票再次领涨。

 而一旦指数又被拉到2400点关口,投资者就要关注399101中小指数的状态,目前这个指数相对于沪深指数来说走势依然独立,沪深指数调整了这么多,但中小指数仍维持一个高位震荡的格局。若未来这一指数表现依然不错,则中小盘股又将出现逆大盘的表现。投资者要关注的就是1949点反弹以来表现不强且节后调整跌幅不大的中小盘品种。

 操作策略上,要区别对待,炒指标股的要看股指期货,炒中小盘股的要看中小指数399101。此次大涨之后,投资者首先要关注的便是震荡的方式和回落幅度。(吕蓁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