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36 证券简称:桂冠电力 公告编号:临2013-021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委托贷款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电业发展有限公司

 ●委托贷款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贷款期限:3年

 ●贷款利率:5.535%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利用筹措的低成本资金支持控股子公司的电力运营,降低其运营资金成本。2013年3月19日,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冠电力)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签署《委托贷款合同》,桂冠电力将自有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委托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贷款给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电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沿渡河公司),委托贷款期限3年,贷款年利率5.535%,用作提前归还贷款。该委托贷款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上市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拟向控股子公司发放不超过30亿元委托贷款的议案》, 接受委托贷款的公司包括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电业发展有限公司。

 二、委托贷款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委托贷款方: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126号

 注册资本:2,280,449,514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蔡哲夫

 经营范围:开发建设和管理水电站、火电厂和输变电工程,独资、联营开办与本公司主营有关的项目、电力金融方面的经济技术咨询等。

 (二)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委托贷款对象名称: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电业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办公地点:湖北省巴东县信陵镇西壤坡巫峡路

 法定代表人:王询

 注册资本:壹亿贰千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水力、电力开发。

 控股股东: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5%)

 2、委托贷款对象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沿渡河公司主营水力发电业务,近三年经营情况: 2010年末水电装机容量3万千瓦,发电量0.88亿千瓦时,总资产81820万元,净资产10950万元,营业收入3261万元,净利润3万元;2011年末水电装机容量10万千瓦,发电量2.32亿千瓦时,总资产88951万元,净资产11814万元,营业收入6274万元,净利润978万元;2012年末水电装机容量10万千瓦,发电量2.12亿千瓦时,总资产88429万元,净资产8185万元,营业收入6865万元,净利润-3628万元。

 3、委托贷款对象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的说明。

 本次委托贷款对象沿渡河公司是桂冠电力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5%);产权、业务、资产独立完整;独立承担债权债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沿渡河公司董事会聘任。

 4、委托贷款对象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2011年末的财务指标(经审计):总资产88951万元,净资产11814万元,营业收入6274万元,净利润978万元; 2012年末(未经审计)总资产88429万元,净资产8185万元,营业收入6865万元,净利润-3628万元。

 三、委托贷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1、委托贷款金款:10000万元人民币

 2、委托贷款用途:前归还贷款

 3、委托贷款期限:3年

 4、委托贷款利率:年利率5.535%。

 委托贷款合同经相关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人签字或盖章后生效。

 四、委托贷款对上市公司包括资金和收益等各个方面的影响

 1、本次委托贷款的目的是提高公司整体资金运营效率,保障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

 2、本次委托贷款的资金属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五、委托贷款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公司实行资金的统一协调管理,对资金实行一体化筹集和管控安排,委托贷款实现了整体资金效益的提升,及时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的资金需要。同时,委托贷款业务将计入人民银行信贷征信系统内进行监管,对借款人违约加大了约束性。

 六、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为0、逾期金额为0。

 特此公告。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3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