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控股 编号:2013-004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7届21次董事会会议于2013年3月20日上午10:00时在杭州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会议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闻掌华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其他3家法人单位和6位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德清美都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拟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0万元,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9,000万元,占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的30%,其他3家法人单位和6位自然人合计出资21,000万元,占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的70%。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德清美都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申报手续。

特此公告。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控股 公告编号:2013-005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投资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德清美都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和比例:德清美都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拟出资9,000万元,占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的30%,其他3家法人单位和6位自然人合计出资21,000万元,占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的70%

●本次投资经公司七届二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风险提示: 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需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取得相关核准批文后,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小额贷款公司登记手续。本公司上述投资事项存在不能获得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风险。

一、 对外投资概述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按照《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暂行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其他3家法人单位和6位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德清美都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小额贷款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出资9,000万元,占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的30%,其他三家法人单位和6位自然人合计出资21,000万元,占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的70%。

本公司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3家法人单位和6位自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上述其他3家法人单位和6位自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属于一致行动人。

本次投资经公司七届二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投资数额在董事会权限之内,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小额贷款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德清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德清县新市镇仙潭路

经营范围:办理小额贷款业务以及经省政府金融办批准的其他业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有效许可证经营)。(公司名称、注册地址、经营范围和股东构成等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为准)

市场定位和发展计划:服务主要面向县内农业种植、养殖户,农村服务业户,农业产品经营户,小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2、小额贷款公司各股东拟出资额和持股比例情况

主要发起人名称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9,00030
其他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杭州越秀实业有限公司3,00010
杭州甘灵实业有限公司1,9506.5
德清县集宁民爆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3504.5
孟勇明3,00010
董阿炳2,8509.5
沈水法2,8509.5
嵇桂霞2,5508.5
徐国强2,5508.5
徐迟900
合计30,000100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可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且该项投资符合当前国家与地方相关政策,从市场需求来看,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国家颁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服务于“三农”的金融政策,并支持符合条件的民间资本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使民间融资正规化、可控化,有效配置资金、拓宽融资渠道,满足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德清县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小额贷款市场需求大,小额贷款公司可以通过为区域内“三农”、优势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小额贷款资金支持实现双赢。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尚处于筹建阶段,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取得相关核准批文后方能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本公司将根据此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本次对外投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在改善公司盈利结构的同时,又能释放一定社会效应,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夯实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3、小额贷款公司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应充分借鉴在典当业务方面积累的经营管理与风险控制经验,有效防范风险。

 综上,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9,000 万元,作为主发起人,投资发起设立德清美都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七届二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3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