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只个股溢价成交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3月18日,沪深股市共发生21笔大宗交易,涉及14只股票,共成交2557.96万股,成交金额为3.43亿元。其中,威华股份、海康威视周一大宗交易成交价格较上周五收盘价出现溢价。

 从个股角度看,齐星铁塔、海大集团、翰宇药业和蓝盾股份昨日在大宗交易平台较为活跃,上述个股分别发生了4、3、2、2笔交易。此外,从成交额来看,海康威视、勤上光电以及海大集团昨日都发生了一笔成交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交易。

 在溢价率方面,昨日共发生了两笔相对于上周五收盘价的溢价成交,涉及个股分别为威华股份和海康威视,溢价率分别为2.20%和0.79%。从基本面看,威华股份2012年年报或将出现亏损,而海康威视当前2012年静态市盈率高达38倍,基本面吸引力均看似有限。但上述两只个股均为近期典型的强势股,大宗交易溢价成交或提示投资者应关注相关个股的潜在利好因素。

 此外,昨日齐星铁塔的四笔大宗交易,以及众生药业和蓝盾股份的各一笔交易均以相对于上周五收盘价的跌停价格成交,显示大宗交易价格相对于二级市场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折让,对相关个股短期走势或构成一定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