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80   证券简称:凌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3-002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3月15日,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公司共有董事九名,包括三名非关联董事全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对公司提交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关联董事回避了对议案的表决,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形成以下决议:

 批准《关于向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申请委托借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申请短期流动资金委托借款1,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同意公司向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申请短期流动资金委托借款3,00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

 以上委托借款有关情况详见公司临时公告,公告编号:临2013-003。

 特此公告。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600480   证券简称:凌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3-003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委托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拟向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委托借款1,000万元,向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委托借款3,000万元。此次关联交易可充实公司流动资金,符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

 ●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本公司与上述两家公司未发生其它关联交易事项。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公司拟申请向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短期流动资金委托借款1,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申请向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短期流动资金委托借款3,000万元。

 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均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公司向上述两家公司委托借款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1、公司名称: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之全资子公司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西便门内大街85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喜增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包括制造光学仪器、电工仪表、整流器、节能灯具、医疗器械(Ⅱ、Ⅲ类除外);一般经营项目包括销售光学仪器、电工仪表、整流器、节能灯具、医疗器械(Ⅱ、Ⅲ类除外);租赁机械电器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2、公司名称: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之全资子公司

 住所: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赣江路2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喜增

 注册资本:9,944.45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研制、生产国家核准的军用产品;纺织机械及零部件、家用燃气具及零部件、机电产品(国家限制产品除外)、流态粒子电炉、静电喷涂设备、厨房用具的开发、生产、销售;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部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油田机械、磁性材料成形设备(国家限定产品除外)的开发、生产、销售;住宿、正餐(含凉拼)、烟、酒、日用百货的零售(限分支机构经营);房屋租赁。

 至本次交易为止,本公司与上述两家公司未发生其它关联交易事项。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经协商,本公司拟通过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向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短期流动资金委托借款1,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申请向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短期流动资金委托借款3,00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

 具体委托借款内容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因新产品研发、生产投入较大,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此次委托借款,可充实公司流动资金,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短期资金压力,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本次借款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 10%,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五、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3年3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对《关于向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申请委托借款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公司共有董事九名,包括三名非关联董事全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对公司提交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关联董事回避了对议案的表决,非关联董事一致通过了该项议案。

 独立董事意见认为:公司向关联方北京北方长城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委托借款有利于满足生产经营资金周转需求,借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能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相关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向该两家公司申请委托借款。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 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