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继电气高位跌停

 昨日沪深两市“国网系”电力设备股票大幅下跌,因市场传闻目前处于垄断地位的国家电网有可能被拆分,而这将影响包括许继电气在内的多只电力设备股的业绩。

 二级市场对此预期反应强烈,许继电气、国电南瑞跌停,平高电气、置信电气分别下跌6.17%和6.76%。

 许继电气昨日开盘后并无明显异动,甚至一度冲高,但上午10点30分过后开始有资金大量抛售筹码,股价直线下行,最终封死跌停。尽管午后有大笔买盘出现,但无奈抛压沉重,跌停板始终未能打开。直至收盘,跌停板封单超过200万股。

 许继电气于去年12月中旬抛出重组方案,随后股价持续上攻,最高升至30元上方。最近一个月以来,该股持续高位横盘震荡,直至昨日放量跌停,跌破盘整平台。

 市场人士指出,国家电网拆分预期继续增强,则许继电气后市表现并不乐观,原因有二:一是倘若国网真的拆分,长期看公司业绩确实将受到不利影响;二是目前获利盘较为丰厚,下跌空间较大。操作上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态度,可逢反弹融券做空。(申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