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基金指数跑赢大盘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上周大盘继续调整,沪深300指数跌幅达2.57%,同期中证金牛股票型基金指数和中证金牛混合型基金指数分别下跌1.58%和1.52%,跌幅小于大盘。长期来看,两只金牛基金指数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为-2.12%和-1.15%,跑赢同期沪深300约4个百分点。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主动股混型基金简单平均下跌1.39%,仍然是偏重信息电子和医药等行业的产品业绩居前;指数基金仅有南方300ETF、深证TMT50ETF及其联接基金净值上涨,创业成长型指基跌幅较小。金牛理财网建议,在短期利空因素未消除之前,趋势性投资机会难现,短期观望仍是最佳策略。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新入场者短期可关注一些类绝对收益基金,譬如货币基金或理财基金;前期获利颇丰者,可适度降低股票型基金及转债基金的仓位,增加一些低风险的货币类或纯债基金,以实现收益与风险的分散;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适度关注主投美国市场的QDI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