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健康业务发力
云南白药去年净利增三成 拟10派4.5元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云南白药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为20.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为30.69%;基本每股收益2.2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5元(含税),共拟派发现金股利3.12亿元。

 公司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原因主要是销售量增加及产品的销售结构变动。年报显示,公司的健康事业部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17.6亿元,同比增长45.61%;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增长66.12%。营收及利润增幅均超过其他业务板块。

 云南白药还表示,在公司既定“新白药 大健康”战略的指导下,2012年公司取得了良好的业绩,2013年将持续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以期持续创造良好业绩提升行业影响力。鉴于此,公司2013年的组织架构针对职能部门构架、生产部门构架及事业部构架等三个方面进行调整。

 2013年,公司将着力打造四大业务板块:药品板块包括中央产品(云南白药系列)、透皮产品(包括医疗器械产品)及普药系列,健康品板块、商业物流板块、中药资源板块,以凸显公司业务的核心和主体地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