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高位震荡

 欧元区国家塞浦路斯或强征储户存款税的消息,在周一国际外汇市场上一度重创欧元并带动美元指数在亚市早盘反弹。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小幅回调,但仍运行于近阶段高位附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公布,3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41,较上周五的6.2723小幅下跌18个基点,但仍稳定在6.2750附近。在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汇价也出现小幅回调。数据显示,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小幅低开于6.2158,并以6.2158的汇价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23个基点或0.04%。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3.7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在欧元、日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汇率近期持续弱势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的强势特征进一步凸显。考虑到金融机构净结汇势头没有扭转、市场预期也相对稳定,人民币汇率短期内可能延续较强势的表现。(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